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震盪上漲0.46% 周漲幅創兩個半月新高

2016-06-03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今日滬指在連續4日站穩2900點之後又震盪上行,全周來看周線止住6連跌,上漲4.17%創兩個半月最大周漲幅。盤面上有色、鋼鐵、煤炭等傳統行業板塊跌幅靠前,而食品類題材則漲幅靠前,同今昨日創業板第二大市值股樂視網回歸創百億成交,但尾盤急跌帶動一波跳水行情。截至收盤滬指漲0.46%報2938.68點,深成指漲0.69%報10344.91點,創業板指漲0.75%報2204.97點。今日成交量明顯回升,兩市共成交6447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成交金額2113億元,深市成交金額4334億元。

白酒崛起 煤炭鋼鐵低迷

今日白酒板塊漲幅第一上漲3.75%,酒鬼酒、水井坊雙雙漲停,古進貢酒、今世緣、貴州茅台等漲幅超6%,業內分析認為酒類行業再次復甦,酒企紛紛提價也是基於供需基本面的改善。海通證券認為,回顧近十年的兩輪通脹過程,白酒指數分別跑贏上證綜指,未來白酒行業呈現出探底弱復甦的態勢。

豬肉板塊昨日漲幅亦排名居前,全天上漲2.03%,板塊內個股無一飄綠。消息面上豬價創歷史新高,且近日多地出現強降雨天氣,影響生豬生產以及交通運輸,進一步助推豬價漲勢。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還認為生豬存欄量仍處於低位,豬肉供應短期內難以大幅提升。

今日OLED、觸摸屏、智能電視跌幅居前,此外煤炭開採、有色冶煉、鋼鐵等傳統行業跌幅明顯。分析指目前煤炭、鋼鐵等產能過剩行業仍債務壓頂,地方政府和金融機構也就產能過剩行業進行著去槓桿博弈。

樂視網復牌上演過山車

今日創業板第二大市值股樂視網回歸,開盤時一度跌停,但之後迅速翻紅漲幅超過3%突破至60元,最終以56.32元報收,跌4.17%。全天成交121.4億元,換手率20.08%,振幅高達13.8%。

分析人士表示,介於樂視網作為創業板指數權重標的,若樂視網復牌後補跌,短期內或將拖累創業板指數。在樂視網停牌期間,創業板指數下跌約18%。

增量資金不足 上方壓力依舊

對於後市,同花順認為滬指的縮量上攻意味著市場增量資金不足,相信整體上而言兩市的資金面也並不寬裕,建議投資者重點關注兩市成交量的變化,一旦出現量縮滯漲的情況,應調低倉位以規避風險。

巨豐投顧分析指,雖然大盤短期內無殺跌的風險,但由於市場拋壓沉重,反彈之路並不平坦,仍需警惕再次探底的可能。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