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雲擔任澳門特區政府兩委員會顧問

2016-06-06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浙商總會會長馬雲應邀擔任澳門特區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及科技委員會顧問,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6日向其頒贈證書。

崔世安當天在禮賓府與馬雲一行會面,就青年事務、經濟發展和科技創新等議題交換意見,並即場向其頒贈證書。

崔世安表示,加強青年工作、培養青年人是特區政府的重點工作,會不斷因應年青世代的生態轉變,調節與青年人互動的方式,對他們提供更多支持,創造條件和提供機會,讓一代又一代青年茁壯成長。

馬雲分享了對澳門發展前景、打造智慧城市的意見,同時表達了對澳門青年的期盼、對世界經濟和科技發展的看法。他認為,新一輪的全球化,澳門的發展機會很多,具有葡語國家作為發展優勢,年輕人、中小企業可善用此優勢,通過互聯網和創新科技參與全球經濟競爭。他對年輕人的發展充滿信心。

澳門立法會主席賀一誠、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參加了與馬雲一行的交流。

當天,馬雲還出席了澳門浙商聯合會成立酒會,並發表致辭。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