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跨境電商模式促World First擴大在華業務

2016-06-06

【文匯網訊】(記者 熊君慧 深圳報道)國際金融科技支付及貨幣專家World First日前在深圳宣佈,中國是跨境電商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該公司在深圳的跨境電商交易額及客戶量佔在全國總量的60%至70%,深圳是跨境電商領域非常重要的市場。

傳統的B2B出口貿易正在萎縮,大訂單越來越難接,零散的碎片化訂單越來越多,依靠網絡電商平台的b2c已成為出口貿易新模式,跨境電商的逆勢增長得益於eBay、速賣通等越來越多的經營平台進駐中國市場,幫助中小企業產品「走出去」。這也為World First提供了巨大的市場空間。據公司華南區銷售副總監徐沖沖介紹,去年年底開始,World First客戶中的生產型工廠公司開始出現由B2B向M2C(工廠到消費者)的轉型趨勢。跨境電商模式在幫助生產工廠縮減中間銷售代理,實現零代理的同時,也促使廠家直接面對終端客戶,及時獲得市場信息,促進產品更新換代,產品實現垂直生產。海外需求也要求廠家越來越注重品牌效應。

近年來,許多傳統出口企業發展受阻,而電商卻借助其速度、成本、信息等方面優勢,逆勢蓬勃發展,傳統企業轉型為電商已大勢所趨。根據商務部公佈的數據,2015年中國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同比去年下降7%,而跨境電商出口口貿易額上漲30%。其中,廣東省2015年以跨境電商方式進出口167.3億元,同比增長3.6倍,規模穩居全國首位。

今年,跨境電商發展將再提速,據商務部預測,2016年中國跨境電商進出口貿易額將達6.5億元,未來幾年跨境電商占中國進出口貿易比例將提高至20%,年增長率將超過30%。

作為國際貨幣及匯款專家,World First 為個人及企業客戶提供跨境貨幣支付服務。自2004年起,World First 透過相對傳統銀行更為針對性的專業服務,為超過100000名個人和企業客戶兌換超過350億英鎊。據徐沖沖介紹,目前公司業務遍及中國、日本、美國、英國、加拿大及歐洲等。其中,中國是World First最大的市場,公司在中國市場的交易額佔全球總量的50%。目前,World First在中國擁有超過3萬家企業客戶,其中,深圳企業超過2萬家。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