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護衛艦曲靖艦入列南海艦隊

2016-06-09

【文匯網訊】據澎湃新聞報道,6月8日上午,新型護衛艦——曲靖艦入列命名授旗儀式在海南三亞某軍港舉行。隨著鮮艷的八一軍旗首次在曲靖艦上冉冉升起,標誌著該艦正式加入人民海軍戰鬥序列。

曲靖艦是我國自行研製建造的新一代輕型導彈護衛艦,舷號「508」,滿載排水量1300餘噸。該艦裝備了多套我國自主研發的新型武器裝備,信息化程度高,隱身性能好,可單獨或者協同海軍其他兵力攻擊敵水面艦艇、潛艇,具有較強的防空、反潛和對海作戰能力。

精兵多磨礪,藍刃衛海疆。該艦組建一年多來,以「接好艦、育好人」為中心展開工作,全艦官兵團結奮進、攻堅克難,熟練掌握了各型裝備操作,出色完成各項實操考核。接裝期間,官兵們還結合實際提出了4批共計千餘項優化建議,為該艦早日形成戰鬥力打下堅實基礎。

曲靖市是尚武古都,又稱「麒麟城」。官兵們說能夠與曲靖市結緣很榮幸,並親切地稱自己的戰艦為「麒麟艦」。全艦官兵表示,將牢記「忠誠尚武,血性明德」的艦訓,努力踐行強軍目標,苦練打贏本領,努力鍛造一支讓黨和人民放心、讓對手和敵人膽寒的鐵血藍刃,為維護國家主權和海洋權益亮劍爭鋒、勇立功勳。

責任編輯:王自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