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未來之星」參訪「今日頭條」 感受創業活力

2016-06-16
未來之星」參訪「今日頭條」。 江鑫嫻 攝未來之星」參訪「今日頭條」。 江鑫嫻 攝
同學們回答問題熱情高漲。 江鑫嫻 攝同學們回答問題熱情高漲。 江鑫嫻 攝
參觀工作區。 江鑫嫻 攝參觀工作區。 江鑫嫻 攝

【文匯網訊】(記者江鑫嫻 北京報道)「2016未來之星.香港傳媒專業大學生國情課程班互聯網+主題團」學員,16日參訪互聯網創業企業──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在瞭解字節跳動公司獨立研發的「今日頭條」客戶端,開創了一種全新的新聞閱讀模式之後,同學們紛紛表示,十分看好這個創業公司的前景。不少港生表示,有意應聘加入內地新媒體公司。同時,他們希望中央政府能鼓勵更多的香港年輕人來內地參與互聯網行業,推動香港科技創新。

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同學們參觀了該公司開放式工作平台。靈活的上下班制度、人性的工作生活服務,使同學們對內地新媒體科技公司十分嚮往。隨後,「今日頭條」總編輯夏勇向同學們介紹了這一客戶端的發展情況。他說,「今日頭條」客戶端自2012年8月上線以來,目前已積累4.8億用戶,日活躍用戶超過1.25億。每個人打開「今日頭條」看到的是經過「推薦算法」計算過的不同內容,可以說私人定制的「千人千面」是「今日頭條」的核心競爭力。同學們紛紛讚歎,這一創業公司驚人的發展速度。

「今日頭條」首席數據分析師肖乃鋮為同學們做了題為「人工智能與信息傳播用人工智能改變了人類信息傳播方式」的講座。他為同學們講解了機器如何讀懂文章、「今日頭條」在做什麼、如何運用「今日頭條」的平台從事公益事業、中國最大的創作平台之一「頭條號」的用法等一系列專業問題。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徐嘉豪告訴記者,通過參觀「今日頭條」能真切地感受到他們的創業熱情,這間公司會很有前景。他說,「香港也有很多創新創業的優秀案例,但會受到法律方面的限制,而在內地國家正在大力提倡創新創業,這方面限制相對較少。香港也有很多優秀人才,如果中央政府能鼓勵更多的香港年輕人來內地參與互聯網行業,對於香港的科技創新也會是一個推動。」

現場氣氛的高潮出現在問答環節。同學們拋出了投稿版權如何處理、如何選擇稿件、如何與騰訊等老牌互聯網公司PK、「今日頭條」的主要收入來源、如何保證算法的準確性等一系列問題。該公司政府事務總監秦丹一一解答,並向同學們提問,送出禮物。

對於有港生希望在香港能看到今日頭條的新聞推送,秦丹表示,目前公司正有意研發香港版和台灣版,將根據港台兩地不同的人文特徵、環境特徵進行文章分析和匹配,相信投入市場後將不僅僅限於目前簡單的Shopping Message。

在最後的合影環節,同學們迎來了「今日頭條」的「80後」創始人兼CEO張一鳴。他對「90後」的香港同學們表示,內地新媒體創業公司都很有活力,對新媒體感興趣的香港青年,以後不僅可以選擇「今日頭條」香港研發中心,也歡迎到「今日頭條」北京總部來工作。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