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海軍軍演 靠近中國南海

2016-06-18
納土納群島位置示意圖納土納群島位置示意圖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引述簡氏防務6月16日報道,印度尼西亞海軍已經派出5艘水面戰艦、1艘輔助艦以及一架海上巡邏機前往納土納群島海域,在南海爭議水域附近進行為期12天的海上演習。

這一演習已經於6月9日開始,將在本月20號結束。印度尼西亞海軍西部艦隊辦公室的一名官員表示,本次演習屬於年度例行的訓練項目,上一次在納土納群島附近展開訓練還是在2012年時。

印尼海軍本次演習的科目包括水面作戰演練、護航,以及搜查、救援等。

納土納群島位於馬來半島和婆羅洲島之間的南中國海,由272個島嶼組成,總面積2110平方公里,人口約9萬。

納土納群島位於南中國海西南部,距曾母暗沙約400公里,距中國內地陸地約1900公里,距印尼加裡曼丹島最近之處225公里。該群島位於我國南海九段線之外,自宋代以來,納土納群島以北海域被視為中國與外國的海域分界,凡從外國來的船隻,行駛過納土納群島之後即進入中國之境。

目前納土納群島隸屬印尼廖內群島省管轄,居住人口約9萬,由272個島嶼組成,面積達2110平方公里。同時,該區域是著名的石油和天然氣蘊藏地。中國與印尼對於該群島的歸屬沒有異議,承認是印尼領土,但該群島附近的南海海域是中國的傳統捕魚海域。

最近一段時間,印尼媒體一直在炒作莫須有的納土納群島的「主權歸屬問題」,印度尼西亞國防部長裡亞米薩德裡亞古都曾表示,將向納土納群島增派更多軍人和裝備,應對外國漁民在印尼領海內的「非法捕魚作業」。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