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95後網紅女主播拍4P淫穢視頻被抓

2016-06-18
女主播被抓女主播被抓
女主播被抓女主播被抓
女主播自拍照女主播自拍照

【文匯網訊】昔日,她是網紅,是女主播,是游迪拜的「白富美」,如今,成為階下囚。

據成都商報6月18日報道,三名95後女孩、一段不堪入目的淫穢視頻、4萬餘人的「擁躉」、10餘萬元的非法牟利……為了更快地聚集「人氣」使自己成為「網紅」,網名「雪梨槍」的網絡女主播夥同他人錄製淫穢視頻吸引人氣,並借此牟利。

今年5月初,在省公安廳網安總隊的指導下,德陽、綿竹兩級公安機關破獲這起起利用網絡平台直播淫穢視頻牟利的犯罪案件,網名為「雪梨槍」的林某某和同案的李某、王某三名網絡女主播被悉數抓獲。

這是德陽市警方破獲的首起網絡淫穢色情案件,在全省破獲的同類案件中也十分典型。

女主播自拍照

舉報:警方鎖定女主播「雪梨槍」

今年3月初,綿竹市公安局網安大隊在網絡巡查中,發現一段名為「成都4P」的淫穢色情視頻在網上火熱傳播。一時間「成都4P」成為各大搜索引擎熱門關鍵詞。此時網安大隊收到了騰訊公司轉來的綿竹籍網友關於"成都4P"的舉報線索。

經過查詢核實,發現綿竹新市公安派出所近期也接到了相同舉報。

這一情況引起綿竹市公安局及德陽市局網安支隊領導的高度重視,隨即成立德陽、綿竹兩級網安部門及相關警種組成的專案組,立案展開調查。

警方很快查實,這段淫穢視頻時長約為2分鐘,畫面中有2男2女,其「表演」尺度之大、傳播速度之快,令人咋舌。警方發現,這段視頻在不少網站、QQ群和微信朋友圈中都有出現,很短時間裡,僅一個網站的點擊量就接近3萬人次,「成都4P」成了不少網站的搜索熱詞。

通過進一步偵查,民警很快確定發佈這段淫穢視頻的是一個網名叫「雪梨槍」的女主播,她也是這段視頻中的2名女性表演者之一。隨著調查的深入,「雪梨槍」的真實身份逐漸浮出水面,這個網絡直播圈的「當紅女主播」名叫林某某,21歲,德陽中江縣人,事發時暫住成都市區。

蹲守:主播迪拜旅遊回來當晚被抓

辦案民警輾轉多地,對案件展開深入調查。一名參與此案的民警介紹,「雪梨槍」不僅擁有近萬名微博粉絲,而且從2015年底開始,她先後成為多個手機直播軟件的熱門女主播,擁有著4萬餘人的粉絲量,在圈內「名氣」不小。

今年3月以來,隨著「名氣」不斷增大,粉絲越來越多,林某某便夥同19歲的李某、21歲的王某兩位德陽老鄉,在多個手機直播平台和QQ、微信上,以「66元微信紅包進QQ群看私播視頻」為誘惑,招募會員進行淫穢表演。

掌握了關鍵情況後,綿竹警方決定對林某某等涉案人員實施抓捕。5月4日晚8時許,德陽、綿竹兩級警方組成的抓捕小組,在成都市金牛區某小區門口,將剛從阿聯酋迪拜旅行回來的林某某和王某,以及前來迎接她們的李某等三人當場抓獲。

暴利:女主播借淫穢視頻玩炒作

面對審訊,林某某、李某和王某等三人對自己利用網絡傳播淫穢視頻的犯罪事實均供認不諱。

據三名犯罪嫌疑人交待,得知在網絡直播平台上進行淫穢表演直播可以賺不少錢後,她們便萌生了先通過直播淫穢視頻把自己炒紅,然後再利用「網紅」的身份和「知名度」,來牟取暴利的想法。據她們交待,三個人當中,林某某負責組建數個臨時QQ群和進行色情表演,並上傳至臨時QQ群、網盤等網絡空間,供群成員下載觀看;李某在擔任臨時QQ群的管理員,負責審核入群"粉絲"的付款情況並幫助林某某錄製淫穢色情視頻;王某則進行群成員招募。

「粉絲」們付款加入林某某組建的臨時QQ群後,並不像普通QQ群一樣,與「雪梨槍」等幾位女主播對話,群成員之間也互不聊天,只是按照群通知的時間上線觀看「雪梨槍」淫穢直播表演,下載觀看「雪梨槍」等人上傳到共享文件中淫穢、不雅視頻。

短短一兩個月時間內,三個95後女主播便通過數個臨時QQ群,共招募了粉絲1300餘人次,收取紅包10萬餘元。這些錢均被她們用於了日常開銷、購買奢侈品和旅行消費。

講述:貪慕虛榮三95後女孩觸法網

警方在調查中瞭解到,涉案的三個來自德陽中江的95後女孩,其家境都不算差,其中林某某家裡條件還較為不錯,父母有正當工作。但因為貪慕虛榮追求享樂,她們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

據林某某交待,大學畢業後她在成都找了一份售貨員的工作,但覺得太累又不掙錢,沒干多久就辭職了。後來,跟著別人做起了微商,但收益很一般。2015年底前後,林某某開始以「雪梨槍」的網名,"專心致志"地做起了網絡平台的女主播。

為炒作自己吸引「粉絲」,林某某在多個直播平台進行直播時,常常不斷使用挑逗性的肢體動作和語言,對觀看直播的網民進行誘惑和暗示。為了更快地聚集「人氣」使自己成為「網紅」,達到牟取暴利的目的,今年2月的一天,她夥同另外2男1女,在成都市區一處出租屋裡錄製了「成都4P」淫穢視頻。

據林某某交待,當天她先是利用手機直播平台對他們4人的淫穢表演進行直播,但很快被直播平台監控人員發現並封號。隨後,他們便改用手機繼續進行錄製,並分別將其上傳至臨時QQ群、網盤等網絡空間。

然而,已經令利智昏的她們,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已經觸犯了法律,而是沉湎在「每天一覺醒來,銀行賬戶上就會多出好幾百元」的貪慾和虛榮之中。

目前,林某某、李某和王某三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網絡從來就不是一塊法外之地。」德陽警方相關人士表示,無論現實世界還是網絡的直播間,都需要蕩濁滌清,祛惡揚善。每一個參與其中的網友,都該自覺遵守基本的道德和法律的準則。

對話「女主播」:

問:你怎麼會走上做網絡主播這條路?甚至在網絡上進行淫穢表演?

林某某(以下簡稱「林」): 最開始搞直播是圖好耍,覺得能讓很多人關注自己、喜歡自己,誇自己長得漂亮,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當時這個圈子的風氣也不好,女主播著裝都很暴露,我也就跟著學了,當時沒有意識到這樣是違法的。然後就有不少粉絲慫恿我去建QQ群,搞大尺度直播掙錢,我自己也不長腦殼,就去做了。

問:你在做這種大尺度的淫穢表演時,心裡沒有羞恥的感覺嗎?

林:當時是腦殼發昏,別人慫恿自己自己就去幹了。後來這些視頻傳播出去,自己還是覺得不好意思,甚至一度不敢出門。也有認識的人問視頻中的那個女孩是不是我,我都不敢回答,更不敢像往常一樣跟他們出去玩。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再傳播這些視頻了。

問:家裡人或者同學朋友知道你在做這些嗎?

林:家裡人和一些同學或多或少都知道了我在做什麼。我當時也感到很害怕,就沒有再搞那種大尺度的直播了。因為害怕,我很長時間不敢回家,媽媽也很長一段時間沒給我打電話,給我發短信問我究竟在做什麼,我也不敢回。

記:你對別的網絡主播有什麼話要說嗎?

林:我現在知道自己這個事情做錯了,給社會造成了很大不好的影響。也希望其他的主播不要再像我這樣了,為了金錢和虛榮心,做出對社會有危害的事情。自己做了錯事就該承擔處罰,我願意接受法律的懲罰。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