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奧委會:禁止俄田徑運動員參加里約奧運

2016-06-19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6月19日援引據美國媒體報道,18日, 國際奧委會就俄羅斯興奮劑醜聞舉行閉門會議後,證實他們做出禁止俄羅斯田徑運動員8月份參賽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的決定。

俄羅斯體育部長姆特科對俄羅斯記者們說:根據國際奧委會18日的聲明,「我們的運動員沒有任何機會」在巴西參加競賽。

最初做出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賽決定的是監管田徑賽事的國際機構—國際田徑聯合會。國際奧委會18日表示,「完全尊重」國際田徑聯合會的決定,並「歡迎和支持」這項禁令,作為嚴厲打擊興奮劑的另一種措施。

國際奧委會還表示,將採取進一步的深遠措施以確保所有參賽里約奧運會的運動員都能夠在賽場上公平競爭,並強調其反興奮劑的立場。國際田徑聯合會的決定是17日宣佈的。該聯合會說,俄羅斯在興奮劑醜聞之後,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重新恢復對其運動員的信心。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