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毒梟購5000公斤原料廣州製冰毒

2016-06-22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22日從廣州市公安局獲悉,在廣東省公安廳禁毒局和廣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隊的指揮下,成功打掉一個特大制股毒團伙,抓獲16名涉嫌制販毒的犯罪嫌疑人,搗毀製毒窩點、合成製毒前體原料工場以及倉庫共4個,繳獲疑似毒品冰毒成品半成品36.2公斤、「搖頭丸」34.568公斤、液態冰毒502公斤、冰毒前體原料1582.97公斤,以及其它製毒原料4702公斤。目前,該團伙的幕後老闆香港人在逃,根據此前計劃,他們擬將5000度公斤毒品原料製成成品,走私出境。

今年1月初,警方接報,一名居住在海珠區的郭姓男子受到香港毒販的指使,準備在廣州市內購買大量毒品偷運出境。海珠警方立即抽調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並逐步查清了郭某(男,60歲,廣州市人)及其團伙製造毒品賣給香港毒販的作案事實。

生意受挫 商人合夥製毒搵快錢

調查中,專案組發現該特大制販毒團伙共由17名成員組成,由香港籍男子黎某(在逃)幕後出資,郭某負責中間聯繫,黃某(男,51歲,廣東湛江人)等人負責製造毒品,並偷運出境。專案組還獲悉,3月中下旬,黃某通過郭某等人收取了黎某支付的90萬元訂金,並在社會上向他人高息借款20多萬元,購買了5000多公斤的製毒原料前體和製毒設備,在花都、白雲區等地製造毒品。

在對團伙進行調查時,民警發現該團伙中的部分成員以前都是經商的,在做生意時相識,製毒主要成員黃某原來是做傢俬生意,中間人及製毒原料購買人馮某(男,56歲,外籍)原在花都做皮具生意,製毒師傅譚某(男,48歲,廣西貴港人)則是做化肥生意,近年來均由於經營不善而導致生意失敗。這些人為了尋找快錢,鋌而走險,糾結在一起制販毒。為了製造毒品,團伙成員劉某(男,49歲,廣西南寧人)在互聯網上搜索和尋找書籍,自學鑽研製毒辦法,並成為該團伙中的製毒師傅。同時,該團伙在製毒過程中為了掩人耳目,以生產洗髮水做掩護,租下了花都區新華鎮的某廠房,將該廠房按照正規化工廠標準進行建設,在廠內規範劃分A、B原料區、成品區、廢水區等區域,使外人誤以為該廠是正規的生產工廠,從而掩蓋其製毒的不法行為。

為了制止犯罪嫌疑人將部分已經製造好的毒品偷運出境,4月19日,100多名民警分成12個抓捕小組,分赴該團伙的4個製毒窩點和倉庫。第一抓捕組在花都區新華鎮搗毀合成製毒前體原料的工場1個,抓獲黃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繳獲疑似製毒前體原料的黃色粉末約119.6公斤、黃色液體約500公斤,以及其它製毒原料約1700公斤、疑似冰毒0.2公斤和製毒工具一批。第二抓捕組在白雲區竹料鎮搗毀製毒工場1個,抓獲正在製造毒品的劉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繳獲疑似冰毒成品約5公斤、冰毒半成品固液混合物約30公斤,以及製毒工具和原料一批。其餘各個抓捕組在海珠、越秀、白雲等地分別抓獲郭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在不到一個小時內,該團伙的16名目標涉案人員紛紛落網。隨後,專案組又搗毀了黃某在花都區某花園內的試製毒品窩點1個,繳獲疑似「搖頭丸」約5公斤、冰毒半成品約1公斤、製毒原料約20公斤和製毒工具一批,在白雲區龍歸查獲一個製毒原料倉庫,繳獲製毒原料約3000公斤。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