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迷你倉四級火」再有1消防員殉職

2016-06-23
不幸殉職的消防員「傑仔」生活照。不幸殉職的消防員「傑仔」生活照。
「杰仔」傍晚被救出,送往医院抢救(黃永俊攝)「杰仔」傍晚被救出,送往医院抢救(黃永俊攝)
消防員從火場抬走不適的同僚。(黃永俊攝)消防員從火場抬走不適的同僚。(黃永俊攝)
火警至今已造成多人受傷,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與消防處緊密聯繫,為傷者提供醫療服務。(資料圖片) 火警至今已造成多人受傷,醫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與消防處緊密聯繫,為傷者提供醫療服務。(資料圖片)
多名消防員需要送院治理。(黃永俊攝) 多名消防員需要送院治理。(黃永俊攝)
受傷消防員面露痛苦表情。(黃永俊攝) 受傷消防員面露痛苦表情。(黃永俊攝)
不適消防員需戴上氧氣罩。(黃永俊攝) 不適消防員需戴上氧氣罩。(黃永俊攝)
消防員們與火搏鬥多日,坐在路邊稍息,疲態盡露。消防員們與火搏鬥多日,坐在路邊稍息,疲態盡露。
燃燒接近60小時,火災現場仍不斷冒出白煙。(楊婉婷攝)燃燒接近60小時,火災現場仍不斷冒出白煙。(楊婉婷攝)
火災現場有消防員掩面痛哭,場面悲慟。(黃永俊攝)火災現場有消防員掩面痛哭,場面悲慟。(黃永俊攝)

【文匯網訊】據微信公眾號「八卦香港」報道,繼前晚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於前晚殉職,燃燒接近60小時的迷你倉大火剛剛(6月23晚)再奪去一名消防員的寶貴生命。

今晚火場共有3名消防員送院,包括剛殉職之消防員,餘下兩名消防員仍在醫院留醫。殉職消防員許志傑屬觀塘消防局,外號「傑仔」。

「傑仔」全名許志傑,37歲,已婚,與前晚殉職的30歲高級消防隊長張耀升同為年輕消防人員。駐守觀塘消防局傑仔,今天首次到牛頭角火災現場協助救火,出發前曾於Facebook留言:

「終於到我出發啦!等我帶隊打爆佢,就睇下你有幾惡。大家放心,我會帶各兄弟齊齊整整返局的。」

遺憾的是,傑仔的承諾現已無法兌現。

據曾經與許志傑駐守的消防員表示,傑仔是一名稱職的同袍,為人開朗、有禮,對同事客氣。傑仔在消防學堂畢業後,多年來都駐守觀塘消防局。根據網上資料,傑仔去年1月曾參加「職安健攝影比賽」,憑一幅以消防員為題材的攝影作品,獲得冠軍。

消防員被命輪流入火場 「如坐音樂椅 看誰不好彩」

前線消防人員指今日火場的環境比首日更差, 但上級仍要求消防員每隔兩分鐘換人入內救火, 形容情「好似如坐音樂椅, 睇下邊個唔好彩」。不料一語成讖。

有前線消防員透露, 工廈三樓天花已經變成「U形」,四樓地板更快將燒穿;下午有一隊煙帽在2樓,惟只在外圍噴水,難以去到樓層的中間,「隊煙帽到四樓後樓梯時, 已經好熱,射水亦射不到中心」,而於五樓「打火」的消防員指出:「上面已經燒到溫度太高了」。

有前線人員下午已對上級的安排十分不滿,部分人批評消防高層只顧面子,從無向前線交代具體怎樣做。

對於同袍被安排在大廈救火,有消防員坦言非常擔心,恐怕大廈的石屎及鋼根熱脹冷縮會爆裂,加上內在的雜物有一定重量,不停淋水時,樓宇負重會出現問題。

至晚上當有消息傳出再有消防員危殆, 有消防員激動地說: 「叫黎文軒(消防處長)同我背BA(煙帽)入去!」不少在場消防員都哭起來。

希望所有消防人員都平安回家。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