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非一列火車出軌 至少131人受傷

2016-06-24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南非沿海城市德班附近23日發生一起兩列客運火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31人受傷。

事故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發生在誇祖魯-納塔爾省德班市南部的拉蒙特維爾,當時這兩列火車正在莫貝尼和哈文賽德之間行駛。現場視頻顯示,其中兩列火車都在拐彎,在一個橋下相撞。事故造成一列火車出軌,火車頭被撞爛,零部件散落一地,另外一列火車頭部也有明顯損傷。

當地急救中心的發言人透露:「接到求救電話後,我們立即趕赴現場,發現很多乘客已經從火車上逃出,或坐或躺在車軌外面。」救護人員對現場的70多名傷者進行檢查和救治。

據統計,至少有131人在此次事故中受傷。傷者主要以中輕度外傷為主,傷情較重者已被送往附近醫院接受救治,目前暫無人員死亡報告。

目前尚不清楚事故發生的具體原因。警方和鐵路管理部門已趕赴現場,勘察車禍現場並詢問相關人員事故發生的具體情形,調查事故原因。

因為設施陳舊且管理不善,南非經常發生一些火車與火車或與汽車相撞的事故。去年7月17日,南非約翰內斯堡市發生一起兩列火車相撞事故,至少有250人在事故中受傷。同年8月17日,誇祖魯-納塔爾省一輛出租巴士墜橋後被一列路過的火車撞擊,至少造成15人喪生5人受傷。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