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81名電信詐騙嫌疑人被押解回國 涉案上千萬

2016-06-24
资料图:2015年11月10日,一架搭载有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的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机上的47名犯罪嫌疑人被上海公安民警押解抵沪。这是在公安部指挥下,上海公安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打击电信诈骗跨国行动取得的成果,犯罪嫌疑人设在印尼的电话诈骗平台几乎被一扫而空。中新網资料图:2015年11月10日,一架搭载有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的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机上的47名犯罪嫌疑人被上海公安民警押解抵沪。这是在公安部指挥下,上海公安近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打击电信诈骗跨国行动取得的成果,犯罪嫌疑人设在印尼的电话诈骗平台几乎被一扫而空。中新網

【文匯網訊】據公安部網站消息,6月24日17時許,81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大陸56人、台灣25人)分別乘坐中國民航兩架包機被公安機關從柬埔寨、老撾押解回國,涉及中國大陸10多個省區市的150餘起跨境電信詐騙案成功告破,涉案金額高達1000餘萬元。

據中新網6月24日報道,今年4月份以來,公安機關經工作發現柬埔寨、老撾境內有一批新設立的電信詐騙窩點,十分活躍,針對大陸民眾瘋狂實施詐騙,人民群眾損失慘重。5月,公安部先後兩次派員率浙江省、天津市公安機關精幹力量分赴柬埔寨、老撾兩國,追查電信詐騙犯罪窩點,查找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6月中旬,柬埔寨警方根據我赴柬工作組提供的犯罪線索和證據,成功抓獲39名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大陸14人、台灣25人),繳獲電腦、語音網關、詐騙劇本等一大批作案工具,初步核對北京、上海、浙江等地電信詐騙案件50餘起。6月17日,老撾警方聯手我赴老工作組搗毀了老撾萬象、孟蓬洪的3個電信詐騙窩點,抓獲42名犯罪嫌疑人(均為大陸人),繳獲電腦、手機、銀行卡等一大批作案工具,破獲案件100餘起。目前,在柬埔寨、老撾抓獲的8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帶回國內,審訊工作正在進行中。

按照兩岸協商達成的有關共識,本著有利於打擊犯罪、有利於保護受害人利益、有利於實現司法公正的原則,大陸公安機關已通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渠道,將有關情況通報台方。

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電信詐騙犯罪嚴重侵害群眾財產權益,影響群眾安全感。無論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是誰、無論跑到哪裡,公安機關都將堅決追捕到案依法嚴懲,堅決追繳贓款返還受害人,切實保障群眾財產安全和合法權益。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