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晤普京 吁加大核心利益相互支持

2016-06-25

【文匯網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大小範圍兩場會談。會談中,習近平呼籲,中俄加大在彼此涉及核心利益上的相互支持。據悉,中俄計劃簽署30餘份不同領域的文件,涉及旅遊、民航飛機製造、大型客機和重型直升機生產領域以及核能和太空等多個領域。

習近平下午四時許為普京舉行歡迎儀式。隨後雙方舉行了長達一個多小時的小範圍會談,之後又舉行了一個多小時大範圍會談。接下來,中俄元首即將共見記者,並見證多份合作文件簽署。

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5周年。習近平說,展望未來,條約依然有強大生命力,我們要秉承條約宗旨、原則、精神,大力弘揚中俄世代友好理念,加大在彼此涉及核心利益上的相互支持,不斷鞏固和深化政治和戰略互信,持續把兩國高水平的政治關係優勢轉化為各領域合作的更多成果,不斷推進兩國關係邁向更高質量,更高水平。

普京此次訪華雖然只有短短一天時間,但日程安排非常緊密,他晚上還將參加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5周年紀念大會。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