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鋼與寶鋼擬進行戰略重組

2016-06-26

【文匯網訊】據21世紀經濟報道,武鋼股份發佈公告稱,2016年6月26日,武漢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接控股股東武漢鋼鐵(集團)公司通知:武鋼集團與寶鋼集團有限公司正在籌劃戰略重組事宜,重組方案尚未確定,方案確定後尚需獲得有關主管部門批准。

該事項可能涉及公司的重大資產重組。鑒於該事項存在重大不確定性,為保證公平信息披露,維護投資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價異常波動,經公司申請,公司股票自 2016 年 6 月 27 日起停牌。停牌期間,公司將盡快確定相關方案,並於五個交易日後公告相關事項的進展情況。

武鋼集團與寶鋼集團均是歸口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大型鋼鐵央企,與鞍鋼集團一起位列鋼鐵央企三巨頭。

一年多來,備受關注的鋼鐵行業也曾傳出兼併重組的傳言。其中傳聞最多的就是武鋼和寶鋼的合併可能性。但一年來,武鋼與寶鋼官方都多次「闢謠」否認。最近一次是今年6月16日,武鋼股份2015年股東大會上,馬國強再次否認武鋼寶鋼合併傳聞並稱「武鋼股份未來即便真的進行兼併重組,更多會考慮向多元化的方向嘗試。針對同行間的併購重組,武鋼股份沒有太多機會。」

責任編輯:姚黃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