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現場拍板武鋼為去產能試點

2016-05-25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李克強總理5月23日下午視察武鋼時,現場拍板把武鋼定為鋼鐵去產能的試點,並指示國資委、湖北省對武鋼的去產能工作給予大力支持。

武鋼官方微信寫道:把武鋼作為鋼鐵去產能的一個試點,這是李克強在座談會上聽完匯報後現場拍板定下的。他指出,試點有政策含金量,但企業瘦身健體、提質增效也要拿出工作量來。此前中央已安排1000億元獎補資金支持化解過剩產能,重點用於職工分流安置。「我們支持,你們也要敢試」,李克強表示。

李克強肯定了武鋼改革發展的成績,指出國有企業的根本出路在於改革。他勉勵武鋼要勇於創新,把主業做精做優,培育核心競爭力,並指示國務院國資委和湖北省對武鋼在化解過剩產能中的工作以及武鋼目前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給予大力支持,把武鋼化解過剩產能做成範例。

對於企業富餘人員如何有效安置,李克強對陪同考察的國資委負責人說,要把武鋼作為一個重點來抓。他隨即強調,化解過剩產能過程中,要保證企業富餘人員轉崗不下崗、轉業不失業,確有困難的人員社保要兜底。武鋼人員負擔比較重,但是「困難是暫時的,是可以翻過去的。」

對於債務問題,李克強同樣「現場辦公」,他要求發改委專門派人到武鋼具體研究,商量採用什麼方式降低槓桿率,讓債務能夠有所緩解,降低企業財務成本。

武鋼官方微信文章還透露,近十幾年來已經主動淘汰落後產能近500萬噸。今年,在已經淘汰完落後產能的基礎上,武鋼計劃主動退出煉鋼產能442萬噸、煉鐵產能319萬噸,分流安置富餘員工1萬人左右。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