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20分鐘致辭談香港願景

2016-07-02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民主思路一周年論壇致辭,表達對香港的願景。她首先指出,本港最重要願景是堅穩法治及司法獨立,她經常跟官員說,無論有多不喜歡司法覆核和判案結果,也不能批評法官,若對判決有不同意見,要按司法制度提出意見,不能像最近一般社會人士批判法官裁決。

她又說,保障人權自由的同時,絕不能違反法治,她支持警方譴責示威人士昨晚在禮賓府的衝擊行為。談及政改,林鄭月娥表示,熱切期待下屆政府有足夠條件、環境及氣氛去重啟政改。

在約20分鐘的演說,林鄭月娥同時談及經濟發展、優質城市及青年人工作。她表示,香港身為國際城市,需廣納人才,不願看見社會及某些專業用封閉的態度抗拒海外人才來港生活及就業。

她又認為,現屆政府在社會福利方面的成績有目共睹。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