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孟加拉稱恐襲與IS無關:系國內組織

2016-07-03
孟加拉國遭襲擊後加強了安全措施孟加拉國遭襲擊後加強了安全措施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法新社報道,孟加拉國高級官員表示,首都達卡外交街餐廳遇襲事件是由孟加拉國國內的被禁組織Jamaeytul Mujahdeen Bangladesh所為,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無關。襲擊發生後,IS曾聲稱對此次襲擊負責。美聯社報道稱該組織系孟加拉國的一個激進武裝組織。

據報道,此次襲擊共造成20名人質和2名警察死亡。襲擊者為Jamaeytul Mujahdeen Bangladesh,是孟加拉國內的伊斯蘭教原教旨主義者。該官員介紹,這個組織已經被禁超過10年。該名官員說,這個組織並不是IS的跟隨者,與IS沒有聯繫。

警方公佈了之前擊斃的6名襲擊者的名字和照片。孟加拉國官員表示,所有這些襲擊者都受過良好教育且讀過大學,都來自富裕家庭。

在被問到為什麼這些人成為伊斯蘭激進分子,該官員表示:「這目前已經成為一種時尚。」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