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孟加拉國一餐廳遭襲 IS劫持人質與警方交火

2016-07-02

【文匯網訊】孟加拉國首都達卡一家餐廳1日晚遭襲,武裝分子劫持人質並與警方交火。警方說,有兩名警官在交火中喪生,另有包括兩名警官在內的至少30人受傷。

據環球網報道,遇襲餐廳名為「多洞手藝麵包房」,位於達卡市古爾申區。由於這裡是外交區,餐廳經常有外國人光顧。目前尚不清楚被武裝分子劫持的人質數目。

孟加拉國快速反應部隊負責人本齊爾·艾哈邁德說,8至9名武裝分子襲擊了這家餐廳,被劫持人質中有幾名外國人,警方正準備實施解救人質的行動。他說,襲擊者向警方投擲了炸彈。

大批警方及安全人員在事發後封鎖了該餐廳周邊區域,並與武裝分子發生交火。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訴新華社記者,達卡一個警察局的主管警官薩拉赫丁·汗在與武裝分子的交火中喪生。隨後,另一名在交火中受重傷的警官不治身亡。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製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