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S發音頻 號召齋月恐襲歐美

2016-05-23

【文匯網訊】伊斯蘭教徒的齋月將於六月初開始,而肆虐中東的「伊斯蘭國」極端組織通過社交媒體號召其信徒在齋月期間對歐美國家發動襲擊。

據歐洲時報5月23日報道,「伊斯蘭國」日前通過Twitter向外界發佈一段音頻,宣佈即將到來的齋月是「征服之月」,並呼籲信徒準備好給「異教徒」製造「災難」。這段信息特別針對的是潛伏在歐洲和美國的「戰士」。

這段音頻信息的源頭據稱是發言人阿德納尼(Abou Mohamed al Adnani),但其真偽目前還無法斷定。

在信息中,阿德納尼表示,如果信徒有意加入「伊斯蘭國」,那麼他們希望這些信徒留在自己的地方。他鼓動稱,在敵人的心臟地帶發動最小規模的行動,效果就會很好。

去年齋月前夕,阿德納尼也同樣使用「災難」等字眼,唆使信徒在齋月發動襲擊,目標是基督徒、什葉派教徒和「變節」的遜尼派教徒。

在這段信息中,阿德納尼沒有以任何方式提到日前失事的埃及航空MS804航班。這起空難的原因目前還不能確定,但有一種可能懷疑是遭受到恐怖襲擊。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