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S稱對奧蘭多槍擊事件負責

2016-06-13

【文匯網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於當地時間12日通過媒體表示,該組織對美國奧蘭多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負責。

據中新網援引路透社6月13日報道,與「伊斯蘭國」有關聯的媒體「Amaq通訊社」稱,奧蘭多同性戀夜店發生的襲擊「是由『伊斯蘭國』戰士實施的」。

12日凌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一家同性戀夜店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一名男性槍手闖入夜店開槍掃射並劫持人質,與警方對峙。警方動用裝甲車和炸藥才攻入夜店,擊斃槍手,並救出數十名人質。

這起事件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起槍擊事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奧蘭多警方將這起槍擊案定性為「恐怖襲擊」。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槍手是否為「獨狼」或與海外恐怖組織有關聯。美國總統奧巴馬則表示,這起槍擊事件這是一起恐怖行為和仇恨行為。

經證實,實施槍擊的槍手是29歲美國公民奧馬爾•邁丁。此人的父母據稱從阿富汗移民而來。據此前報道,有匿名執法官員向多家媒體透露,馬丁在案發前曾撥打911,在電話中聲稱他宣誓效忠「伊斯蘭國」極端組織。

12日的槍擊事件奧蘭多市本周第二起槍擊案。10日,因參加歌唱選秀節目出名的女歌手克裡斯蒂娜·圭密在奧蘭多的一場演唱會結束後,被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開槍打死。當地警方說,目前沒有跡象顯示這兩起案件之間存在聯繫。

目前,當地警方已宣佈佛羅里達州和奧蘭多市進入緊急狀態。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