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超強颱風「尼伯特」即將登陸

2016-07-07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辦公室昨天(6日)通報,為減輕長江下游防守壓力,三峽水庫昨天起減少下洩流量。中央氣象台預計,颱風「尼伯特」將於9日早晨到上午登陸福建沿海。

國家防辦信息處處長楊昆介紹,昨天,太湖水位繼續超保上漲,目前,環湖大堤和太浦河、望虞河等重要堤防沒有險情報告。6日的14時,太湖的平均水位漲到了4.79米,超過了保證水位0.14米,較5日14時上漲了0.03米。太湖周邊河網區有42站超過警戒水位,21站超過保證水位。太湖防總繼續加強太浦閘、望亭水利樞紐、常熟水利樞紐等骨幹工程的全力排水,5日,流域排水達到了1.97億立方米。

在全線超過警戒水位後,長江中下游監利以下江段水位繼續上漲。昨天(6日)20時,漢口站水位超警0.93米;大通站水位超警1.11米;洞庭湖城陵磯站水位超警1.82米;鄱陽湖湖口站水位超警1.36米。為此,楊昆表示,三峽水庫已從昨天起減少下洩流量。三峽水庫6日9時起,減少5000立方米每秒下洩流量,按出庫25000m3/s 控制。目前長江中下游及兩湖地區共投入55.22萬人參加抗洪搶險。

中央氣象台昨天(6日)下午繼續發佈颱風橙色預警:預計颱風「尼伯特」將以超強颱風的級別於8日凌晨到上午登陸台灣東部沿海,9日早晨到上午以強颱風或颱風的級別登陸福建沿海。福建省防指已啟動防颱風四級應急響應,要求全省漁場海上作業漁船於今天(7日)18時之前全部就近進港避風;農業部門正組織農民抓緊搶收早稻等已成熟作物,對果樹、大棚設施和畜禽圈捨等進行全面檢查加固。

今天(7日)凌晨,國家防總宣佈啟動防颱風Ⅱ級應急響應,派出6個工作組趕赴福建、浙江、江蘇、江西、安徽、上海等省市協助開展防颱風工作。水利、氣象等部門會商表明,超強颱風「尼伯特」是1949年以來最強的首個登陸颱風,將給浙閩沿海、太湖乃至長江中下游、淮河下游地區防汛帶來極為不利的影響。有關超強颱風「尼伯特」登陸的最新消息,中國之聲也將持續關注。

責任編輯:劉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