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1998年都過了 現在更有力量

2016-07-07

【文匯網訊】瓢潑大雨傾盆而下,車窗外視線一片模糊。7月6日一早7:40,李克強乘坐高鐵從湖南嶽陽急赴湖北武漢。今年6月18日以來,湖北全省102個縣(市、區)已經歷四輪強降雨,部分地區降雨量達到「百年一遇」,省內汛情災情全面告急。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總理一下火車就直奔青山區長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湧現場。他冒著大雨,撐傘蹚著近半米深的積水,來到險情中心地區。

「你們連夜作戰辛苦了!」李克強對現場的搶險官兵說,「長江干堤無論如何要死死守住,要確保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

洶湧的江水已經淹沒了市民觀景平台,干堤外的道路上排滿了24小時值守待命的搶險車輛和機械。上午10:15,李克強在長江干堤龍王廟險段,看到的是這樣的場景。

漢口龍王廟險段位於長江漢江交匯處,河道狹窄,水流湍急,是長江著名的險段之一,也是武漢防洪的「心腹之患」。總理登上干堤察看整體汛情,隨後沿台階而下,逕直走到已漫水的岸邊,站在沒過小腿的江水中,慰問在此值守的搶險人員。

「防汛抗洪靠大堤,更要靠『人』,要靠你們監測、巡查、除險,保護你們身後幾百萬人民群眾。」大雨中,李克強高聲對大家說,「98年的大洪水我們都度過來了,現在我們更有力量,確保江城安全度汛,保障長江這條中國經濟大動脈的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武漢持續的強降雨導致飛機無法起降,李克強一行改乘火車返回北京。一上火車,總理立即召集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部署下一階段防汛抗洪工作。

「各地方、各部門要相互支持、盡職盡責,打贏這場『硬仗!』」李克強語氣鏗鏘。

隨著列車抵京,整個察看防汛行程結束,迅疾30小時。然而這並不意味著總理能稍事休息:當天下午,還有兩場外事活動在人民大會堂等著他。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