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2016-07-07
2016年7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2016年7月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習近平歡迎潘基文秘書長第十次訪華,並積極評價潘基文擔任聯合國秘書長10年來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國際社會可持續發展、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所做努力,為加強聯合國同中國合作所作貢獻。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國同聯合國合作不斷深化。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將繼續做聯合國的堅定支持者、維護者、參與者。

習近平強調,多樣性是世界前進的動力和源泉,各國必須走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經濟全球化既帶來機遇和繁榮,也帶來挑戰和麻煩,需要加強全球治理,致力於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們要繼續弘揚《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同時也要與時俱進,倡導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建立反映世界多極化現實,更加強調以規則制度來協調國際關係。我們要致力於政治解決國際熱點問題,倡導對話協商,堅持標本兼治,並發揮聯合國主渠道作用。

習近平歡迎潘基文出席9月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習近平指出,中方高度重視並同聯合國在發展和氣候變化等問題上開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重要進展。中方推動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聚焦發展問題,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就是要助力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中方倡導設立亞投行,並願同聯合國、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加強合作,就是要同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的發展機遇。

潘基文再次對中國士兵在馬裡維和遇襲表示慰問,感謝中方堅定支持和積極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潘基文表示,中國對聯合國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為促進全球可持續發展、應對氣候變化發揮了重要的領導作用。習近平主席在出席聯合國成立70週年系列峰會期間就維和行動、南南合作提出了重要理念和具體倡議,對相關領域國際合作產生重大影響。我讚賞中方作為六方會談主席國為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所作努力。聯合國願同中方倡導建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加強合作,促進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建設。我期待著今年9月來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