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讓腐敗分子在黨內沒有任何藏身之地

2016-07-01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7月1日上午10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就要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著力提高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著力增強抵禦風險和拒腐防變能力,不斷把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前進。

習近平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徵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如果管黨不力、治黨不嚴,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黨內突出問題得不到解決,那我們黨遲早會失去執政資格,不可避免被歷史淘汰。管黨治黨,必須嚴字當頭,把嚴的要求貫徹全過程,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

習近平強調,我們黨作為執政黨,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使不敢腐的震懾作用得到發揮,不能腐、不想腐的效應初步顯現,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正在形成。反腐倡廉、拒腐防變必須警鐘長鳴。各級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正確權力觀,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敬畏人民、敬畏組織、敬畏法紀,做到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永葆共產黨人拒腐蝕、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我們要以頑強的意志品質,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不變,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讓腐敗分子在黨內沒有任何藏身之地!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