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最長堤防工程現險情1590處 臨生死攸關困境

2016-07-09

【文匯網訊】(记者 王逍 江西报道)受近期強降水和長江水位倒灌雙重肆虐,截至8日8時,鄱陽站水位21.25米,超警戒線1.75米,為1998年以後歷史最高水位,且超警時間已長達6天,所有圩堤均超警戒線。目前,水位上漲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地處鄱陽湖東岸的鄱陽縣擁有全長413公里的圩堤(系江西省最長堤防工程里程),出現了泡泉、管湧、穿洞、塌陷等大小險情1590餘處,其中萬畝以上圩堤出現重大險情100餘處。對此,新華網用「全縣近千里堤防面臨『生死攸關』」的考驗」、「防汛抗洪形勢十萬火急、險象環生」的字眼形容。

面對重大汛情險情,鄱陽縣在省、市防總的直接領導下,向全縣發出了「全縣動員、全民備戰、嚴陣以待、嚴防死守」的動員令,各級領導幹部分赴抗洪搶險一線,同時火速集結全縣30個鄉鎮共1200名民兵和縣直機關20支共1000名突擊隊員及500名武警官兵,組織巡查和搶險隊員18000多名,動員群眾10萬多人第一時間投入抗洪搶險。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