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建贛江新區 擬與港澳台合作辦學

2016-07-08
發佈會現場。王逍攝發佈會現場。王逍攝

【文匯網訊】(記者王逍 江西報道)7月8日,江西省召開江西贛江新區新聞發佈會,江西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毛偉明在現場表示,今年6月6日,國務院正式批復同意設立江西贛江新區,標誌著贛江新區成為全國第18個、中部地區第2個國家級新區。

贛江新區規劃面積465平方公里,包括南昌市青山湖區、新建區和九江市的共青城市、永修縣的部分區域,定位為:長江中游新型城鎮化示範區、中部地區先進製造業基地、內陸地區重要開放高地、美麗中國「江西樣板」先行區、江西經濟發展新增長極。該新區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經濟開發區,而是集產業、交通、商務、行政、社會管理於一體的相對完備的獨立體系,是江西今後一個時期改革、創新、發展的重要陣地。

會上,江西省發改委主任吳曉軍介紹,國家重點賦予了贛江新區在教育方面的扶持政策,其中,支持新區與港澳台及其他國家和地區開展合作辦學,引進優質教育資源;支持面向海內外重點引進國家「千人計劃」、「百千萬人才工程」的領軍人物,積極研究外籍專業人才在江西入境的便利政策。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