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僑界大會就南海仲裁發聲:堅決支持中國立場

2016-07-08

【文匯網訊】全球華僑華人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大會正在泰國曼谷舉行。根據參會代表建議,此次全球僑界大會7日就當前備受關注的南海仲裁案表示:堅決支持中國政府對仲裁案不接受、不參與、不承認、不執行的立場。

據中新社報道,大會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和泰華社會上千位僑界代表。韓國濟州華僑華人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李長作在發言中建議,全球僑界代表應「亮明」態度,南海仲裁案是非法的政治手段,決不允許一些國家及團體攪渾水、破壞地區和平與和諧。

這一建議得到與會僑領響應,大會以鼓掌通過的方式集體發聲:南海諸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固有領土,海內外中華兒女堅決支持中國政府對南海仲裁案不接受、不參與、不承認、不執行的立場。呼籲菲律賓政府以中菲關係發展和地區和平穩定大局為重,與中國政府一道通過談判和平解決爭端。

李長作說,目前國際上客觀公正的聲音越來越響亮,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國際組織通過各種形式表達對仲裁庭歪曲事實、操弄國際法的不滿。即使在對仲裁庭寄予「厚望」的某些國家,也有客觀中立的國際法學者對該案表示批評和質疑。

此次全球僑界大會正逢南海仲裁案即將拋出「結果」之際,不少與會僑領對這場政治鬧劇表示質疑和反對。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桂雄表示,某些國家以所謂國際仲裁的名義對中國施壓,這種做法本身就是幼稚的,所謂的裁決結果也難以得到國際社會的承認。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