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潘基文出席百人會全球華人公益慈善活動

2016-07-08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場 記者李理 攝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會場 記者李理 攝

【文匯網訊】(記者李理 北京報道)8日上午來自中美兩國的華人慈善家共聚釣魚台國賓館,探討促進全球華人的公益慈善活動, 正在北京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公益慈善在驅動社會和經濟轉 型中扮演了關鍵角色,令人深受鼓舞。他並歡迎未來湧現越來越多的中國公益慈善家。

今次活動美國是百人會受潘基文秘書長委託舉辦,以協助聯合國在中國啟動新的 「聯合國全球慈善計劃」,響應聯合國提出的 2015 後發展議程。百人會成立於 1990 年底,由華人建築設計大師貝聿銘、大提琴家演奏家馬 友友、物理學家吳健雄等發起成立。現有成員一百五十餘人,均為在各自領 域取得卓越成就的美籍華人領袖人物。

在同一場合,國務院僑辦主任裘援平在致辭中說,中華傳統慈善文化隨著千百年來華僑華人向海外移民的進程,在世界各地的華僑華人文化社會中得到傳承,並與當地的慈善文化相融合。她說,希望今後各方以華僑華人慈善事業為橋樑,在促進全人類福祉方面展開更多合作,超越國界、種族和意識形態差異。

百人會前會長、漢世紀海外投資基金資深合夥人關德銓告訴記者,中國的慈善事業仍在起步階段,慈善捐贈只佔 GDP 的 0.2%左右,而美國的 這一比例超過 2%。但年初通過的《慈善法》標誌著中國公益慈善事業發展中的重要里程碑。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中國逐漸擴大其在全球範圍商業影響的同時,中國的商業人士通過慈善回饋社會的重要性也愈發顯著。」百人會會長、前加州黑斯廷斯法學院院長吳華揚說,「建立中國和全球公益慈善行業的聯繫至關重要,這也是我們舉辦本次活動的目的,旨在搭建不同背景的慈善家之間的橋樑。」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