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家:軍工行業有望引領市場行情

2016-07-14

【文匯網訊】(記者 倪巍晨 上海報道)南海仲裁鬧劇,令軍工板塊持續獲得市場關注。申萬宏源最新研報稱,市場情緒自上月中旬開始回暖,且伴隨著風險偏好的提高,具有高貝塔屬性的軍工行業有望領漲整個7月的市場行情。

「我們繼續看好本月軍工板塊行情。」申萬宏源軍工研究團隊表示,今年申萬軍工指數最高跌幅達32.5%,但從1月28日市場底部到7月1日,申萬軍工指數已上漲16.8%,在28個申萬行業中位居13名,遠遜於有色、電子、食品飲料等行業,儘管現時軍工板塊漲幅有限,但短期仍有較大提升空間。

上周滬綜指、創業板指數分別上漲1.9%和1.26%,同期申萬國防軍工指數卻上揚7.94%。申萬宏源的研報認為,南海仲裁鬧劇、薩德系統部署韓國等,將進一步推動軍工行情的演繹,可以預見隨著中國應對政策的出台,未來軍工行情將續高漲。此外,經過近幾年發展,軍品型號已到定型、訂單釋放期,隨著訂單的快速釋放,需求將進一步拉動整個軍工板塊。

至於中期層面,申萬宏源軍工研究團隊指出,中國大國戰略的逐漸體現,及國際秩序的不穩定性,或令周邊衝突日漸常態化,而地緣因素的事件驅動則會弱化。從需求結構看,軍品採購將從現行「定型號」的任務制,逐漸過渡至「提需求」的直接採購制,未來軍方料依據自身需求,更有針對性的下發訂單,這有望使一些公司業務局限帶來的市值天花板得以突破,譬如能解決軍方痛點問題的「民參軍」公司將獲更多青睞。

申萬宏源方面相信,資產注入預期及不可測性,素來是軍工行業高貝塔屬性的主因,隨著院所改革的確定,及資產注入的明朗化,貝塔值或現緩慢回落之勢,業績對標的市值的決定權重則會增加,一些注入確定、且自身業績不俗的標的,有望在院所改制中直接獲益,綜合而言「相關訂單的快速釋放,將進一步推動軍工板塊在中期呈現階段性行情」。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