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名紅通人員落網1/3 今年追回15人

2016-07-17

【文匯網訊】朱海平和郭廖武的歸案,標誌著「百名紅通人員」已有三分之一落網。今年截至7月15日,追回「百名紅通人員」15人。

據參考消息網7月17日報道,中國反腐監察機構15日稱,涉嫌貪污腐敗逃到國外的兩名中國人日前回國受審。

據路透社7月16日報道,中央紀委在其網站上宣佈,其中一人名叫朱海平,是深圳玉威實業公司總經理,因涉嫌詐騙犯罪於1998年逃往美國。

另一人名叫郭廖武,曾任武漢鋼鐵集團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因涉嫌受賄犯罪於2010年逃往澳大利亞。

兩個人都是「回國投案自首」。

報道稱,中國開展了代號為「獵狐」的海外追逃追贓行動,誓言要追回腐敗官員和企業高管並追回其贓款。

中國一直在主張與各國簽訂引渡條約,但西方國家不願進行協助。

中國去年曾敦促美國啟動談判簽訂引渡條約,美國卻並不情願。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7月15日援引中國中央紀委網站報道,「百名紅通人員」朱海平7月13日從美國、郭廖武7月15日從澳大利亞回中國投案自首。

報道稱,朱海平和郭廖武的歸案,標誌著「百名紅通人員」已有三分之一落網。2016年1月至6月,中國共從40多個國家和地區追回外逃人員381人,追回贓款12.4億元;今年截至7月15日,追回「百名紅通人員」15人。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