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漁民不理非法仲裁照常赴南沙捕魚

2016-07-17

【文匯網訊】儘管海牙仲裁庭的裁決給中國在南中國海爭議海域的領土主張造成打擊,但海南的漁民還是準備前往這一海域捕魚。

據參考消息援引《南華早報》報道,14日下午,在海南省瓊海市潭門鎮一個碼頭上,四、五名漁民正在烈日下忙著往500噸級漁船「海南瓊海82888」號上搬運食品和飲料。

報道稱,一名漁民表示,他們會在四、五天內出發到南中國海捕魚。這名沒有透露姓名的中年男子說,他們計劃到南沙群島附近海域捕魚一個半月。

漁民們說,他們不會理會裁決結果,會跟往常一樣出海捕魚,但這次他們可能不會去菲律賓漁民也去的黃巖島。中國政府鼓勵潭門鎮的漁民到黃巖島捕魚,並向他們提供財政補貼。

「海南瓊海05067」號漁船的船長、68歲的傅鍾政(音)表示,自從7月1日從南中國海回來後,他將休息一個月時間,大約會在8月3日左右回去捕魚。

有著40年捕魚經驗的傅鍾政說:「就像今天早上電視新聞裡播的那樣,關於南海的裁決無效。」

報道稱,傅鍾政對於那些有解放軍駐軍的人工島的安全顯得信心十足。

他說:「在南沙群島附近海域捕魚確實有些風險,但我們作業時不會遠離部隊。一旦有情況發生,我們會向他們發出求救信號,他們就會立刻來救我們。完全沒問題。」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