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稱朝鮮發射3枚彈道導彈

2016-07-19

【文匯網訊】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9日稱,朝鮮當天早晨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3枚彈道導彈。

據新華網7月19日報道,朝鮮於當天5時45分至6時40分許,先後從黃海北道黃州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3枚彈道導彈。導彈飛行距離約為500至600公里。

報道說,據推測朝鮮此次發射的可能是「飛毛腿」C型彈道導彈。有分析認為,這是朝鮮對韓國此前宣佈在星州部署末段高空區域防禦系統(即「薩德」系統)的抗議及武力示威。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人士稱,韓軍正在密切追蹤監視相關情況,維持萬全的應對態勢。

韓國國防部13日在首爾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韓美雙方決定將「薩德」系統部署在韓國東南部的慶尚北道星州郡。此前的11日,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曾發表聲明說,一旦美韓確定在韓部署「薩德」系統的位置和場所,朝方將採取「物理性措施」予以應對。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