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網信辦部署調查「百度深夜推廣賭博網站事件」

2016-07-20

【文匯網訊】據南方日報報道,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有關負責人日前表示,17日「百度深夜推廣賭博網站事件」發生後,國家網信辦高度重視,已要求北京市網信辦進行調查,並適時公佈調查結果。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強調,百度等搜索引擎企業必須嚴格執行新近出台的《互聯網信息搜索服務管理規定》,切實履行網站主體責任和企業社會責任,堅決不為賭博等違法違規信息提供傳播渠道。同時,國家網信辦、北京市網信辦將依據調查結果,依法嚴厲查處有關違法違規行為。

8日,國家工商總局公佈了《互聯網廣告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對互聯網廣告進行了定義,明確把付費搜索服務列入廣告範圍。《辦法》要求互聯網廣告應當具有可識別性,顯著標明「廣告」,付費搜索廣告應當與自然搜索結果明顯區分。這也意味著,百度等搜索服務提供商必須為它的推廣內容負責。

北京志霖律師事務所律師、中國互聯網協會信用評價中心法律顧問趙佔領表示,按照《辦法》,付費搜索服務也屬於廣告,搜索引擎服務商應該盡到審查義務,一是要審核推廣網站的資質;二是對推廣內容和推廣網站的合法性進行審核。「但如果最初進行推廣的審核時,網站不存在賭博等違法內容,而是通過審核之後修改的,這種情況下搜索引擎服務商應該不承擔法律責任,具體情況還有待調查」。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