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貴陽國際馬拉松賽開賽

2016-07-23
馬拉松比賽現場。(圖片來源:中新網)馬拉松比賽現場。(圖片來源:中新網)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016貴陽國際馬拉松賽23日在貴州省貴陽市鳴槍起跑,比賽吸引了25個國家和地區的2.5萬餘名專業選手、體育愛好者參賽。

記者從主辦方公佈的成績獲悉,女子全程馬拉松前三名均被埃塞俄比亞選手包攬;男子全程前三名被肯尼亞和埃塞俄比亞的選手包攬;女子半程前三名被埃塞俄比亞和烏干達選手拿下;男子半程前三被肯尼亞、烏干達選手奪得。

本次比賽報名採取網上報名方式進行,總規模約2.5萬人,來自埃塞俄比亞、肯尼亞、阿爾巴尼亞、美國、韓國、日本、法國、英國、澳大利亞、德國、加拿大、墨西哥等25個國家和地區的136名外籍運動員報名參賽。

2016貴陽國際馬拉松賽由中國田徑協會、貴州省體育局、貴陽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比賽共分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和3公里體驗跑三個項目。

全程馬拉松男子、女子組冠軍將獲得20000美元的獎金;半程馬拉松男子、女子組冠軍獎金為5000美元,貴陽市民組男子、女子冠軍獎金為3000元人民幣,迷你馬拉松不設獎項。

本次以「爽爽貴陽·生態領跑」為主題的馬拉松賽,實現了中國境內馬拉松賽兩個「首創」:賽道全部無盲區實現無線網絡全覆蓋、引入適時空氣環境質量監測。組委會利用生態環境網格化監管大數據系統對賽時、PM2.5、臭氧、溫濕度、水質情況等30多項指標進行實時數據進行監測比對,讓運動員體驗在「爽爽的貴陽」享受「氧吧」中跑步。

記者在賽道中的顯示屏上看到,賽區氣溫在22—26℃之間,相對涼爽。據氣象部門統計,貴陽夏季平均氣溫為23.2℃,在最熱的七月下旬,平均氣溫為23.7℃。2011年,貴陽以「具有夏季特別是最熱月平均氣溫舒適度的優勢」,被中國氣象學會授予「中國避暑之都」稱號。

來自廣東、上海、香港等「火爐」城市的運動愛好者組團前來,還有人赤腳跑步。

「在貴陽跑馬拉松太爽了,山好水好空氣清新,你以後也來試試。」來自山東的跑步愛好者賽後通過電話向朋友發出邀約。

2016貴陽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執行秘書長、貴陽市體育局局長田茂書表示,馬拉松運動不僅成為老百姓喜聞樂見、廣泛參與的運動方式,也正逐漸成為貴陽市政府推動全民健身運動發展的重要形式。

本次比賽旨在通過將國際馬拉松賽打造成為貴陽市的一張城市名片,利用貴陽市得天獨厚的氣候資源條件和優勢打造中國夏季馬拉松名城和世界越野之鄉的城市名片,展示貴陽「中國避暑之都」的魅力。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