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徽、四川兩位原副省長被雙開

2016-07-26

【文匯網訊】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四川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李成雲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李成雲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廉潔紀律,違規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在國有企業改制中違規決策,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李 成雲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 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李成雲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李成雲簡歷

1974年03月——參加工作,大學普通班學歷;

1975年01月——四川省廣安縣官盛人民公社水稻技術員;

1975年09月——1978年08月,在上海理工大學(上海機械學院)工業電子自動化專業學習;

1978年08月——四川省機械工業廳助理工程師,主任科員;

1988年12月——四川省機械工業廳規劃發展處副處長(其間:1991年03月—1992年03月掛職任四川省萬縣副縣長);

1992年04月——四川省機械工業廳廳長助理(其間:1992年06月—08月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第一期市場經濟高級管理人才培訓班學習;1992年09月—1993年07月掛職任成都三電股份公司副總經理);

1993年10月——四川省機械工業廳副廳長;

1996年02月——四川省機械工業廳長(其間:1997年09月—1998年01月在中央黨校進修二班學習);

2000年05月——四川省經貿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

2001年01月——中共四川省德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6年06月——四川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省國資委主任;

2008年01月——2011年09月,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2011年9月27日,因涉嫌違紀,被免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

現任四川省工業化城鎮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四川省決策咨詢委員會常務副主任。

2016年4月,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紀委對安徽省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楊振超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

經查,楊振超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宴請,公款旅遊;違反組織紀律,不 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違反廉潔紀律,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 佔有公共財物,涉嫌貪污犯罪,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涉嫌濫用職權犯罪。

楊振超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喪失,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 情節嚴重。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楊振超開除黨籍處分;由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給 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楊振超簡歷

1977年01月金寨縣長嶺鄉知青;

1979年09月至1982年07月在瀋陽黃金學院採礦專業學習,畢業後分配到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公司鳳凰山銅礦工作,歷任班長、技術員、副區長、區長、科長;

1987年03月任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公司鳳凰山銅礦副礦長;

1991年01月任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公司鳳凰山銅礦礦長(1989年08月至1992年06月,參加中央黨校函授學院本科班經濟管理專業學習;1991年07月至1991年09月,在澳大利亞蒙拉沙大學進修學習);

1995年02月任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公司黨委常委、副經理;

1998年05月任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公司黨委常委、經理;

1998年12月任銅陵市委常委,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公司黨委常委、經理(1996年09月至1999年07月,參加中國人民大學工商管理學院MBA學習,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2000年03月至2001年01月,參加中央黨校第16期中青班學習);

2001年06月任銅陵市委副書記,銅陵有色金屬(集團)公司黨委常委、經理;

2003年02月任安徽省經濟貿易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

2004年02月任安徽省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黨委書記;

2005年12月任安徽省經濟委員會黨組書記;

2006年01月任安徽省經濟委員會主任、黨組書記;

2007年07月任淮南市委書記;

2007年08月任淮南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2007年03月至2008年01月,在中央黨校第23期中青班學習;2007年09月至2010年11月,參加中南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管理學博士學位);

2013年01月任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淮南市委書記;

2013年02月任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

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十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八屆、九屆安徽省委委員。

責任編輯:王自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