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CNN民調:特朗普全面碾壓希拉里

2016-07-26

【文匯網訊】據觀察者網報道,美國CNN昨天(7月25日)公佈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的支持率為44%,超過民主黨的希拉里5個百分點。而美國「預言帝」Nate Silver更表示,如果現在就舉行最終投票,特朗普將以15個百分點的巨大優勢碾壓希拉里,登上美國總統寶座。

共和黨黨代會上特朗普的出場方式被網友戲稱為「神之降臨」

根據CNN7月25日公佈的最新民調,有44%的被調查者支持特朗普擔任下屆美國總統,39%的人支持希拉里,加裡·約翰遜(前墨西哥州州長、美國自由黨總統參選人)和吉爾·斯泰因(代表綠黨參加總統選舉)的支持率分別為9%和3%。而在另一項只有希拉里和特朗普兩個人的調查中,特朗普也以48%的支持率超過希拉里(支持率為45%)。

據報道,此次民調是7月22日至24日間進行的,CNN通過電話隨機採訪了美國國內1001位成年人,在882名登記選民的樣本中,其正負誤差在3.5%之間。

據統計,這次的民調結果是自去年9月以來特朗普的最好成績,特朗普在共和黨黨代會上的表現得到了很多中間派的支持,43%的中間派說特朗普黨代會上的表現贏得了他們的心,41%的人表示無動於衷。而此前對中間派的調查顯示,只有31%的人支持熱朗普。具體來看,在中間派中,黨代會之前有34%的人支持希拉里,31%支持特朗普,22%支持加裡約翰遜,10%支持斯泰因,黨代會之後數據為46%支持特朗普,希拉里28%,約翰遜15%,斯泰因4%。

除了支持率外,在共和黨黨代會之後,民眾對特朗普的好感度也有了一個明顯的提升。此前的民調顯示,39%的受調查者表示喜歡特朗普,而現在,有46%的人表示,非常看好特朗普當總統。在辦大事的能力上,比如美國國內經濟問題、恐怖主義問題等,他的受信任程度更是超過了希拉里十幾個百分點。而就算在此前一直被詬病的外交政策方面,特朗普大幅度縮小了和希拉里的差距。

CNN民調結果截圖

而且,此次民調顯示,就算在個人形象上,特朗普也更加高大了。

有52%的人表示,他們相信特朗普競選總統是為了國家的利益而不是出於私利,只有44%的人相信「狡猾的希拉里」是這樣的。認為特朗普「誠實」且「值得信賴」的人從此前的38%上升到43%,認為特朗普成為總統是「美國之光」的人從32%上升到39%,46%的人認為,他切實關心美國普通人日常的難題(黨代會之前數據為37%)。

特朗普推特截圖

雖然共和黨黨代會期間,民主黨人批判他們傳遞出來的分裂的信息,但數據顯示,42%的人認為在特朗普的帶領下,美國會走向團結而不是分裂,此前該數據為34%。

雖然在大多數項目中希拉里掉下來的分數要少於特朗普增長的,但在信任度上希拉里撞了冰山。其原因很可能與維基解密公佈的最新報告有關。現在,68%的人認為希拉里不誠實、不值得信任。

為特朗普高興吧?但美國媒體顯然不這麼覺得。

在昨天(7月25日)CNN的報道中,通報了支持率後,CNN表示,這個調查的樣本或許還不夠多,以及,共和黨黨代會剛剛結束,顯然這給特朗普幫了不少忙。

CNN還稱,雖然特朗普民調成績一片大好,但有58%的人認為,共和黨黨代會上用來抨擊民主黨的內容實在太多,18%的人覺得特朗普的演講「真可怕」,CNN表示,這是自1996年進行民調開始最差的成績。但是,認為演講非常精彩的有40%。45%的人認為特朗普的演講真實反映了美國的現狀,48%的人不同意特朗普的觀點。

嗯,一定是這屆美國人民不行……

對於此次民調,希拉里的競選經理羅比·穆克(Robby Mook)認為,其結果並沒有什麼說服力,「那就是一群憤怒的暴徒(angry mob)」,穆克認為,兩黨黨代會都結束之後的民調才是更好的衡量標準。

但美國民調分析網站538.com顯然不這麼認為。

該網站主編、美國「預言帝」Nate Silver表示,這次民調結果不完全是黨代會後的短期反彈,他認為,如果現在舉行大選的最終投票,特朗普妥妥會當選,而且得票率將領先希拉里15個百分點。在綜合了一系列因素後,包括美國社會近期發生的犯罪事件、移民問題、邊境問題等,Silver得出結論是支持特朗普的民眾為57.5%,而希拉里只有42.5%。

538網站的預測

而就算是長期預測,silver建模分析的結果也是特朗普以45.4%對45.1%的得票率贏得總統選舉。這是538網站第一次預測特朗普將會笑到最後。

順便提一句,這個美國「大數據超人」Silver,在2008年和2012年都成功預測了選舉結果,不僅是最終結果,在搖擺州也都對了。

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Silver成功預測了50個州的結果

Silver的分析顯示,事實上黨代會後的民調結果更準確

另外,據CBS周一公佈的民調,特朗普和希拉里在全國選民中的支持率持平,均為42%。在共和黨黨代會之前,二人的支持率也持平,均為40%。具體來說,74%的CBS調查受訪者表示他們收看了共和黨黨代會,大部分人表示通過黨代會他們對特朗普有了更加深入的瞭解。50%的人表示他們更喜歡特朗普了,36%的人感覺相反。

此前,昆尼皮亞克大學民意調查也說明,共和黨黨代會對特朗普支持率或許是「錦上添花」的作用。

昆尼皮亞克大學7月13日公佈的民意調查顯示,特朗普在搖擺州的支持率趕超希拉里。在佛羅里達州,特朗普的支持率上升到42%,希拉里降為39%,而就在一個月之前,希拉里還以47%的支持率壓制39%的特朗普。在賓夕法尼亞州特朗普以43%的支持率超過希拉里兩個百分點,六月份希拉里為42%,特朗普41%。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