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盧偉聰:今年上半年罪案減13.2%

2016-07-26

【文匯網訊】(記者 陳卓康)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出席荃灣區議會會議表示,本港今年治安持續改善,今年上半年整體罪案共29452宗,比去年同期減少4492宗,下跌13.2%,破案率44.4%,上升4%,兇殺案、劫案、毒品罪案及科技罪案都錄得上升趨勢。

盧偉聰表示,兇殺案今年上半年有15宗,比去年同期多4宗,14宗已偵破,餘下的一宗大埔找換店劫殺案已鎖定嫌疑犯。劫案有140宗,比去年同期多22宗,63宗已偵破,就最近的找換店劫案

科技罪案方面,他特別提到電腦勒索軟件有53宗,「假援交」騙案有302宗,網上情緣騙案有47宗,九成受害人是女性,針對中小企的商務電郵騙案有452宗,雖然較去年同期少37宗,但損失金額達11億,比去年多一倍,而裸聊、電話騙案等已顯著減少,但警方不會掉以輕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