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降雨再襲東北 遼寧現36年降水極值

2016-07-26
瀋陽再次啟動防汛一級紅色預警。圖為25日傍晚突降暴雨導致部分地段積水嚴重,市民趟水趕公交。(記者 於珈琳 攝)瀋陽再次啟動防汛一級紅色預警。圖為25日傍晚突降暴雨導致部分地段積水嚴重,市民趟水趕公交。(記者 於珈琳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於珈琳 瀋陽報道)北方汛期以來,新一輪強降水再襲東北,遼寧北部、吉林中部、黑龍江東南部等地局部出現大暴雨。記者從遼寧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獲悉,受華北低壓倒槽影響,繼21日出現的大暴雨後,25日、26日遼寧局地又出現特大暴雨,其中,瀋陽市日均降水量達101毫米,是1980年以來最高值,並出現全省最大點降水量,達227毫米,防汛形勢較嚴峻。截至26日8時,遼寧共轉移安置139134人,無人員傷亡。

遼寧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數據顯示,到26日8時,在防禦25日開始的第二輪強降雨過程中,共發佈了暴雨預警32次、地質災害預警17次、洪水預報預警 11次。當日9時,解除防汛Ⅲ級應急響應。

此外,由於連日集中降水,土壤飽和,遼寧防汛形勢較嚴峻。其中,大型水庫葫蘆島市青山水庫已超汛限,另有2座大型電站、8座中型水庫超汛限及68座小型水庫超汛限。

瀋陽2度啟動防汛紅色預警

25日傍晚,瀋陽市降雨量突然增大,並在沈北新區道義站出現全省最大降水點,瀋陽市城市防汛指揮部繼7月20日後再度啟動城市防汛一級紅色預警。據悉,今年瀋陽防汛主汛期為7月20日至8月20日。

從當日晚高峰開始,瀋陽市多個地區出現大面積積水,內澇嚴重,一度導致交通擁堵嚴重甚至交通中斷,車輛拋錨、市民出行困難。同時,正在施工的地鐵工程附近出現面積約25平方米的路面塌陷,導致電力管線斷裂。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