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江中下游將再現強降雨 蘇皖閩局地暴雨

2016-07-13
颱風「尼伯特」過後,福建重災區汽車路邊「疊羅漢」。颱風「尼伯特」過後,福建重災區汽車路邊「疊羅漢」。

【文匯網訊】據中國天氣網消息,12日,受颱風「尼伯特」殘餘環流與冷空氣影響,江南東部、華南東部等地仍有雨;明天開始,長江中下游將再迎強降雨,目前長江沿線多條江河超警戒水位,當地需加強防範持續較強降雨天氣的災情疊加效應。

監測顯示,昨8時至今6時,江蘇中南部、安徽東南部、浙江北部、江西西北部和南部及湖北西南部、廣西中南部、廣東中東部、海南島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雨50∼120毫米,江蘇南通局地達130∼251毫米,江西贛州、廣東汕尾局地130∼154毫米。

受颱風「尼伯特」殘餘環流與冷空氣影響,今天江南東部、華南東部一帶仍有降雨。中央氣象台預計,江南西北部和東南部、華南中東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蘇西北部、安徽北部、福建南部和華南沿海等地的局部地區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13日至16日,長江中下游地區又將迎來一次強降雨過程,四川盆地、江漢、江淮、江南北部、黃淮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區有大暴雨,並將伴有短時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上述部分地區累計降雨量為50-90毫米,部分地區為100-120毫米,局地超過150毫米。

據水利部網站消息,目前,洞庭湖、鄱陽湖在內的長江沿線很多干流、湖泊等都已超過警戒水位,後期降雨偏多仍會有一定的威脅,當地相關部門需密切關注太湖流域、長江干支流、淮河等的雨情、汛情,並加強防範持續較強降雨天氣的災情疊加效應。

責任編輯:王自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