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范長江行動」內蒙古行正式啟程

2016-07-12

【文匯網訊】(記者喬輝、馮玥 呼和浩特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發起的「范長江行動-香港傳媒學子內蒙古行」,12日在內蒙古呼和浩特舉行出發儀式。未來十天內,近40名來自香港、内蒙古兩地的高校傳媒學子,將再次秉持范長江新聞精神,從歷史、文化、旅遊、經濟等不同角度,感知內蒙古獨有的草原文化風情,瞭解蒙元地區現代化建設新風貌。

採訪團團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右三)、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辦副主任陳寶泉(左三)在啟動禮上向學生代表何詠雯(中)授旗,內蒙古自治區團委統戰聯絡部調研員、青聯副秘書長趙軒(左一),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外宣辦主任韓麗(右二),伊利集團副總裁蔚林聰(左二)等出席。

內蒙古曾是范長江的名著《塞上行》一書的誕生地。去年7月,「范長江行動」首次在內蒙古成功舉辦,在歷時十天的活動中,同學們赴呼和浩特、包頭、烏蘭察布、鄂爾多斯和巴彥淖爾五個地市採風,以港人視角書寫蒙元文化,並借助大公報平台刊發13個整版系列報道,同步以大公網、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客戶端密集推送,圖文並茂,受到海內外媒體廣泛關注,反響熱烈。

採訪團團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致辭。

今年的內蒙古行從7月11日持續到7月22日,共有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樹仁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等來自香港和內地多家知名學府的近40名學生參加。未來十天內,採訪團將先後赴呼和浩特、巴彥淖爾、烏海市、阿拉善盟等地實地採訪,沿途體驗蒙元地區別具特色的民宿風情,探秘戈壁深處東風航天城,採訪駱駝特色旅遊文化產業,參觀哈素海、月亮湖等。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辦副主任陳寶泉致辭。

採訪團團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姜亞兵在啟動儀式上致辭指,明年是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此次從呼和浩特出發重走范長江之路,具有不同尋常的意義,他寄語同學們珍惜難得機遇,不負各方厚望,「像新聞前輩范長江那樣,一邊行走,一邊觀察,一邊思考,寫出最新最美的的篇章。」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辦副主任陳寶泉表示,內蒙古正借助幅員遼闊、資源豐富的自身優勢,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打造以「崇尚自然、踐行開放、恪守信義」的草原文化。他讚揚范長江行動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創舉,去年的內蒙古行在兩地取得了很好的社會反響,大獲成功。今年亦希望同學們在採訪中收穫豐富的人生體驗,增進對內蒙古的認知和祖國認同感,傳遞內蒙古各族人民對香港的深厚情誼和美好祝願。

學生代表何詠雯發言。

香港中文大學的何詠雯代表香港傳媒學子發言, 指對內蒙古第一印象來源於草原風光和特色美食,此外對蒙古語、當地民俗文化等也充滿好奇。期盼通過十二天的採寫,探尋內蒙古不同地方的故事,全方位深入瞭解內蒙古獨特的生態環境、旅遊產業、航天科技、沙漠產業以及工業發展,筆述沿途所聽、所看、所得,以文字記錄內蒙古的美麗。

啟動儀式上,香港傳媒學子內蒙古行團員與出席領導大合照。

出席啟動儀式的還有內蒙古自治區團委統戰聯絡部調研員、青聯副秘書長趙軒,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外宣辦主任韓麗,伊利集團副總裁蔚林聰等。此活動得到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內蒙古自治區團委、內蒙古自治區青年聯合會、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及內蒙古東達蒙古王集團的鼎力支持。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