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范長江行動」助學子認識神州

2016-07-04

【文匯網訊】據大公網報道,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3月3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會上做工作報告時,鼓勵港澳地區政協委員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為促進內地與港澳合作發展獻計出力,廣泛深入地參與港澳青少年工作。有多位去年參與由大公報發起的「范長江行動」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表示,計劃讓香港高校的傳媒學子以實習記者的身份走訪大江南北,不僅有助培養他們的家國情懷,更有助這些未來的傳媒工作者傳遞更準確、客觀的聲音。

育未來傳媒人公正報道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蔡冠深認為,「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他說,「范長江行動」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青年項目,傳媒學生透過這個行動,學習做這個大時代的記錄者和推動者,有更直接的意義。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亦認為,「范長江行動」凝聚了一批高素質的青年人,他們多數來自香港高等院校傳媒系,他們在深入走訪過程中所聽、所看、所問、所想可以通過文字和圖片更準確、更傳神地介紹給香港市民。

全國政協委員、百仁基金主席李文俊對「范長江行動」的理念十分認同。他指出,香港媒體對內地很多時候都有片面的報道,主要是因為從業者對內地的認識不夠深入,「若讓未來的媒體工作者更加瞭解內地,相信他們日後的報道也將更全面、客觀。」他又說,內地機會很多,香港年輕人可在內地尋找發展空間,並建議內地為香港年輕人興建青年宿舍,協助他們到內地發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