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傳媒學子重走「范長江之路」

2016-06-15

【文匯網訊】據香港新聞網報道,香港傳媒學子的「2016范長江行動」,15日在香港舉行啟動禮。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青年部部長陳林、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副董事長歐陽曉晴主禮。

「范長江行動」通過組織香港傳媒院系學生重走范長江當年採訪之路,令他們在實地採訪中切實瞭解祖國燦爛的文化、悠久的歷史,以及近幾年的發展成就,同時學習范長江的精神,為他們的成長成才打下堅實基礎。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在當日的啟動禮說,范長江是現今青年人學習的榜樣,活動極具意義,並獲得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

范長江是中國著名記者。1935年,他歷時10個月,足跡涉及四川、陝西、甘肅、青海和內蒙古五個省區,以一個記者的獨特眼光,首次向世人披露了紅軍長征和陝北革命根據地的真實情況,並將旅行沿途見聞著成《中國的西北角》一書。

「范長江行動」於2014年首次發起,今年已步入第三年。今年的行程分為四部分,分別是甘肅行、內蒙古行、國企行和港企行,於6月至8月期間陸續出發。活動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主辦。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