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警方摧毀制售假煙犯罪網絡 涉案資金逾億元

2016-07-26

【文匯網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記者從公安部獲悉,近日內地警方組織遼寧、廣東、福建、河南、四川、安徽等10省區市的25個城市公安機關集中收網,成功破獲一起特大制售假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58名,搗毀制假售假窩點46處,查獲假冒「中華」、「玉溪」、「雲煙」、「利群」等十餘個品牌的假煙6000餘萬支,以及大量制假設備及原材料,涉案價值逾億元(人民幣,下同),徹底剷除了一個集生產、批發、零售等環節的假煙犯罪網絡。

據介紹,今年4月,遼寧公安機關根據舉報循線偵查,逐步發現一條涉及內地多個省份,涉案金額巨大的制售假煙犯罪網絡。鑒於案情重大,遼寧公安機關遂將此案層報公安部。5月初,公安部經偵局部署各涉案地公安機關同步上案、聯合偵查,迅速鎖定橫跨多個省份的產供銷各環節主要犯罪嫌疑人及其窩點。7月12日,在公安部統一指揮下,各涉案地公安機關開展集中收網行動,一舉破獲全案。

經查,涉案假煙主要來源於廣東、福建、河南等地的假煙地下生產窩點。其中,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廣東潮州一個海島設立車載式移動生產窩點,購置煙機設備及煙絲等原材料,僱傭外籍工人秘密生產假煙。至案發時,僅短短1個月就已累計生產假冒「利群」等品牌假煙4000餘萬支。這些假煙成品「出廠」價約為每條20元至50元不等,再經過中間人通過微信、QQ等渠道層層加價、逐級批銷,多數假煙流入不法路邊食雜店、小煙攤、小超市,以及一些不法飯店、賓館進行銷售。在本案中,中間人僅半年就非法獲利20餘萬元。

目前,本案正在進一步審查審理中。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