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六屆國際藏學研討會揭達賴篡改歷史真相

2016-07-26

【文匯網訊】(記者趙一存 北京報道)中國藏學研究中心26日透露,北京(國際)藏學研討會將於今年8月2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據悉,這是國際最有影響力的藏學研討會之一,也是自1991年首屆研討會召開後的第六次會議。此次研討會為吸引更多學者將首次不設主題,會議規模亦將達到史上最高的300餘人,19個學科組。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科研辦主任李德成介紹,本次研討會由中國藏學研究中心、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西藏自治區社會科學院共同主辦,討論內容涉及藏學研究的各個領域,包括當代政治、社會轉型與變遷、經濟發展與全面小康、「一帶一路」與面向南亞開放重要通道建設、宗教等,其中亦將涵蓋揭露達賴喇嘛的歷史真面目,向國際社會闡明徹底廢除西藏封建農奴制度、實行民主改革的必要性和必然性等內容。

據介紹,本次研討會期間,主辦方將組織參觀中國藏學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館活佛轉世專題展覽,並舉辦民族志紀實專題電影《凡塵淨土》首映式、明清以來北京和蒙古族地區藏文文獻展覽等多項活動。

自1991年至今,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已連續舉辦五屆國際性北京藏學研討會。20餘年來,研討會對引導內地藏學研究正確方向、影響國際藏學研究傳統格局、糾正國際上對中國政府的治藏政策和對西藏的錯誤認識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任編輯:慧动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