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七成多韓國人讚成對外派兵

2016-07-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媒報道,韓國國防部表示,6月21日至24日針對1000名成年人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74.1%的受訪者對海外派兵表示贊成。

調查顯示,86.3%的男性受訪者對海外派兵表示贊成,女性受訪者的這一比例僅為62.0%。反對海外派兵的佔到19.9%。有74.9%贊成清海部隊被派往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有73.4%贊成向阿聯酋派遣阿克部隊傳授特種作戰技術。

對於海外派兵的優點,最多受訪者回答「危急時可更容易獲得國際社會援助」,占85.6%,其後依次為「有助於保護駐在國韓商和韓企」(84.7%)、「提高韓國國際地位」(83.0%)、「可改善與駐在國的關係,獲得經濟利益」(82.2%)。

對於海外派兵的缺點,回答「因派駐地區很危險,官兵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的受訪者最多,占78.0%。其後依次為「派兵給國家經濟造成負擔」 (52.8%)、「圍繞派兵的爭論在政壇和社會激起矛盾」(45.6%)、「分流兵力和設備弱化抗衡朝鮮威脅的軍力」(30.9%)。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