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穗警公佈「黑人掌摑中國男子」調查結果

2016-07-29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29日上午,廣州警方公佈廣州地鐵「男子遭黑人掌摑」事件調查結果。經調查,視頻中男子涉嫌扒竊黑人男子手機,被發現後遭「打耳光」。目前,警方已經抓獲涉嫌扒竊的男子。

記者瞭解到,27日以來,一段長達25秒的視頻在網絡引發熱議。視頻中, 一名身穿綠色衣服的年輕男子站在地鐵車門邊,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黑人男子伸手給了綠衣男子一個耳光,並要求其「下次不要這麼做」。 整段視頻中,黑人男子先後兩次掌摑綠衣男子,綠衣男子抱頭哀嚎,表情痛苦。

男子行竊後被掌摑

該事件在網絡上持續發酵,警方介入調查,並呼籲事發時知情乘客和視頻中的當事人盡快與警方聯繫,提供當天的具體情況,便於警方開展進一步調查。

29日上午,廣州警方通報稱,通過連日來對相關視頻進行分析比對,警方初步確定視頻中被掌摑的中國籍男子是違法前科人員龍某(男,27歲,貴州人,曾因扒竊先後於2012年及2014年兩次被地鐵警方依法處理)。29日凌晨1時許,民警在天河區崗頂將該嫌疑人龍某帶回公安機關調查。經初步調查:龍某交代其於23日18時許,在地鐵五號線區莊站至淘金站的列車上扒竊一名外國籍男子的手機,對方發現後奪回手機,並打其耳光後自行下車離開。警方呼籲,當天案件的相關當事人主動向公安機關反映情況,協助警方對案件作進一步調查。

責任編輯:Alin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