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酉陽打造中國「南方羊都」

2016-07-29

【文匯網訊】(記者 張蕊 孟冰 重慶報道)位於重慶武陵山區的酉陽縣,近年將山羊飼養作為農戶脫貧致富的主導產業,年飼養量已突破75萬隻,位居重慶市第一位。日前,該縣正致力於打造中國「南方羊都」。

酉陽縣境內草山草坡和農作物秸稈資源豐富,具有發展畜牧業得天獨厚的優勢和條件。近年來,酉陽縣在畜牧業生產上著力突出山羊優勢產業,肉羊生產被農業部納入優勢區域優勢縣,被重慶市委、市政府納入山羊產業發展重點區縣。

2001年,酉陽縣率先探索總結推廣了山羊高床捨飼技術。今年,又率先參與實施重慶市山羊產業技術體系建設項目,從良種選育、飼料營養、生產管理、疫病防控等方面為山羊產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撐。

科技水平的提高,讓酉陽山羊品牌實力不斷增強,全縣獲無公害山羊產地認定13個、產品認證12個。2009年,「酉州烏羊」通過國家畜禽遺傳資源鑒定專家組的現場鑒定,成為國家級畜禽遺傳資源。

憑借山羊養殖的深厚基礎,酉陽縣把山羊產業作為農民脫貧致富的主導產業和經濟轉型的支柱產業來抓,帶動了2852戶貧困戶發展山羊產業養殖及關聯產業,增收效果尤為顯著。

據瞭解,第十三屆中國羊業發展大會將於8月17日至19日在酉陽召開,會議將圍繞「種草養羊,促進供給側改革」主題進行。

責任編輯:楠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