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就南海問題互劃紅線?國防部回應

2016-07-29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28日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表示,是否以及何時劃設防空識別區,取決於是否面臨空中安全威脅和空中安全威脅的程度。關於黃巖島,中國有權採取措施維護黃巖島的主權和安全。

記者:范長龍副主席在會見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賴斯時說,中國軍隊要堅決做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安全的堅強後盾。海軍司令員吳勝利也強調,南海主權權益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事關黨的執政基礎。請問這是不是中國軍方在南海問題上給美國劃「紅線」?另外,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德森訪華後講,已經向中國同行明確表達了美方立場,如果中方試圖在南海設立防空識別區,或者在黃巖島填海造陸,都將被視為與美方利益相關的問題。請問這是不是美方在對中國劃「紅線」?

楊宇軍: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主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海洋權益,是中國軍隊義不容辭的責任。關於南海防空識別區,這個問題我們已經多次重申過,劃設防空識別區是主權國家的權利,是否以及何時劃設防空識別區,取決於是否面臨空中安全威脅和空中安全威脅的程度。關於黃巖島,黃巖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有權採取措施,維護主權和安全,應對各種威脅。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