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防部:中方堅定捍衛主權和海洋權益

2016-07-12

【文匯網訊】7月12日,所謂南海仲裁案結果出爐。對於仲裁結果,中國政府早已清楚表明:一不參與、二不接受、三不承認,堅決維護國家領土和主權。毫無合法性可言的一紙裁決,一些人籌謀算計、排兵佈陣,企圖用它來強化對中國的輿論攻勢,將莫須有的罪名強加給中國;一些人顛倒黑白、借題發揮,期望以此抹黑中國的形象,把「不守法」的帽子扣向真正的受害者。

今日,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就南海演訓活動答記者問,他表示:不論仲裁結果如何,都不會影響中國在南海的主權和權益。不論仲裁結果如何,中國軍隊將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堅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應對各種威脅挑戰。

問:中國海軍近期在南海舉行大規模演訓活動,外界普遍認為此次演習與菲律賓南海仲裁案結果有關。請問國防部對此作何評論?

答:中國海軍日前在南海開展的演訓活動,是根據年度訓練計劃做出的例行性安排。此次演習針對海上可能出現的情況,立足打贏信息化海上局部戰爭,開展實兵檢驗性訓練,旨在提高海軍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

關於菲律賓南海仲裁案,中國政府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不論仲裁結果如何,都不會影響中國在南海的主權和權益。不論仲裁結果如何,中國軍隊將堅定不移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堅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應對各種威脅挑戰。

責任編輯:leila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