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名照獲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

2016-07-29
7月28日,新華通訊社社長蔡名照在北京獲得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這是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到新華社為蔡名照頒獎。7月28日,新華通訊社社長蔡名照在北京獲得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這是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到新華社為蔡名照頒獎。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新華通訊社社長蔡名照28日在北京獲得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到新華社為蔡名照頒獎。

「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旨在表彰全球實現艾滋病「零新發感染、零歧視、零死亡」的「三零願景」進程中有榜樣性貢獻的個人和機構。西迪貝表示,授予蔡名照此獎項,是對新華社和蔡名照本人大力支持和積極推動艾滋病防治事業的充分肯定。

蔡名照在獲獎致辭中說,這份榮譽是對新華社為防治艾滋病工作所付出努力的認可,也是對新華社積極支持聯合國事業的肯定。

7月28日,新華通訊社社長蔡名照在北京獲得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到新華社為蔡名照頒獎。這是蔡名照在頒獎儀式上致辭。

「成功實現艾滋病『三零願景』——零新發感染、零歧視、零死亡,這將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個偉大成就。新華社為能夠在這一歷史進程中貢獻一份力量而感到自豪。」蔡名照說。

作為中國國家通訊社和世界性通訊社,新華社一直密切關注並及時、客觀、全面地報道全球抗擊艾滋病的努力和進展,發揮自身媒體資源和遍佈全球新聞採集網絡的優勢,普及防治知識,傳播有益經驗,引導社會各界加入到防治艾滋病的行列中來。

7月28日,新華通訊社社長蔡名照在北京獲得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到新華社為蔡名照頒獎。這是蔡名照在頒獎儀式上致辭。

長期以來,新華社與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保持著密切合作。今年3月,蔡名照和西迪貝在日內瓦共同簽署了雙方新的戰略合作備忘錄,確定進一步加強在新聞報道、社交媒體、主題活動等方面的合作。6月上旬,新華社在美國紐約時報廣場大屏幕連續三天播放了艾滋病規劃署關於「終結艾滋病快速通道」的公益廣告,產生了積極、廣泛的影響。

包括艾滋病規劃署在內,新華社已與11家聯合國機構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是世界上與聯合國機構合作最緊密的媒體機構。此次獲獎也是蔡名照繼今年3月獲得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傑出環保倡導和領導者」獎項後再次獲得聯合國機構授予的榮譽。

7月28日,新華通訊社社長蔡名照在北京獲得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傑出領導與創新者獎」。聯合國副秘書長兼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到新華社為蔡名照頒獎。這是西迪貝在頒獎儀式上致辭。

蔡名照表示,未來,新華社將不斷與聯合國機構探索新的合作模式,繼續積極支持和參與抗擊艾滋病等事業,不斷增進人類福祉。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郭衛民、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崔麗致辭,對蔡名照獲獎表示祝賀,高度讚賞新華社為艾滋病防治事業所做的貢獻,期待新華社在相關領域發揮更大作用。

聯合國系統有關機構負責人、中外新聞媒體代表等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